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理论学习 > 学习 > 正文

以水为师 凝聚江海

2023-08-14 11:03:44 | 来源: 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宜山镇人民政府组织办

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处众人之所恶,故几于道。居善地,心善渊,与善仁,言善信,正善治,事善能,动善时。夫唯不争,故无忧。

——老子《道德经》

水承载万物,包容万物,千百年来无数哲人从中汲取智慧。党员干部不妨推敲琢磨水的品质,学习水的境界。工作上清廉如水,行动上一往无前,成效上源远流长。

学习汩汩清泉,守好理想源。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大量事实证明,一名党员干部如果丢掉了理想信念,就会丢掉整治灵魂,遇到考验就会败下阵来。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将初心使命发在心里,将对党忠诚付诸在行动上,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担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问渠那得清如许,唯有源头活水来。党员干部任何时候都要守得住寂寞,耐得住艰苦,忍得住清贫,经得住考验。唯有守好理想信念的清澈源泉,为理想事业不断传递流淌的透彻活力、洁身自好,才能保证组工干部永葆清廉底色,做到一心为公、一意为民、一身正气、一尘不染。

学习处人所恶,走好吃亏道。“吃亏是福”,这是常挂在李连成书记嘴边的话。就是凭借这贯穿了书记一生的话语,创造了一个小乡村的奇迹。其言行无外乎是水的真实写照。水善利万物而不争,处众人之所恶,故几于道。坚定前进的方向,不畏惧道路的曲折。党员干部要想做的好,就要弯得下腰,伏得下身,走最难走的路,干最累的活。追风赶月末停留,平芜尽数是春风。先辈们,从没有在乎过自己的得与失,这一做就是一辈子,将美好的青春献给祖国,用汗水滋养大地。我们这一代更要抓稳接力棒,走好吃亏道。自觉走在前,做表率。在工作中淬炼党性、觉悟,时间会见证我们的努力,涓涓细流终将汇成浩瀚江河。

学习“滔滔”浪,树立政绩观。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讲话中引用“功成不必在我”,深刻诠释了党员干部应当具备的崇高境界。党员干部应当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正确的政绩观关系不仅关系到干部个人的健康成长,更关系到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党员干部更应明白,伟大成果的一鸣惊人,背后是十年如一日的艰苦付出。水不争先,争得是滔滔不绝。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可以学习借鉴水的品格:平静而不喧嚣,内敛而不张扬,逆风之时积蓄能量,经得住外界的考验。顺风之时,厚积薄发最终势不可挡。党员干部要充分理解好政绩为谁树,在工作中沉淀积累,才能经得住群众和历史的检验,才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以水为师,守得住清澈透亮的源泉,走得了曲折艰苦的道路,做得成声势浩大、滔滔不绝的浪潮。百川入海,凝心聚力为党的伟大事业贡献力量。(白媛媛)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