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理论学习 > 学习 > 正文

贯彻“主题教育”,推动民族复兴

2023-05-06 11:09:53 | 来源: 中廉导刊

4月3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以学铸魂、紧跟核心强忠诚。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习近平总书记曾反复强调:“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共产党人如果没有理想信念,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当今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放眼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立足全球,国际环境急剧变化,而党和国家事业依旧风雨无阻向前进,正是因为我们党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坚定责任担当、砥砺政治品格。新时代新征程,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全党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强革命意志,应对各种风险挑战、艰难险阻,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前进。

以学增智、理论武装强本领。理论是行动的先导,广大党员干部要想提升政治素质、工作水平,理论学习不可或缺,只有不断地学习,才能更快的适应时代的发展,很多干部虽然有做好工作的意愿和干劲,但由于缺乏理论知识,还是习惯沿用老一套的方式方法,但结果往往事与愿违,甚至南辕北辙,阻碍了创新和进步。因此,党员干部必须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拓宽视野,解决本领不足、本领落后的问题,做好领导工作必需的战略思维、全局思维和创新思维,增强各方面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以学正风、廉洁奉公强宗旨。竹以直而美,人以正而尊,党以廉而强,廉洁奉公是一个永恒课题。党员干部同群众有着广泛而直接的联系,党员干部的作风,直接关系党在群众心目中的形象,从而影响到政风、民风和整个社会风气。只有坚持加强作风建设,才能正确对待和使用权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断夯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思想基础,坚持以理想信念强基固本,以高尚道德砥砺品格,切实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增强廉政教育实效,确保队伍风清气正。

以学促干、推动发展强担当。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要让主题教育在实践中不断落地生根,空有理论没有实践,必然会在各种考验面前败下阵来。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必然要经历一次次以学促干、以干践学的循环往复过程。年轻干部不可避免存在经历少、经验不足、方法不够等问题,要通过主题教育学习将政策方针、理论知识融会贯通,不断的实践提升执行能力,激发干事创业的活力,从而实现自身价值。

自新中国成立以来七十余年的时间里,我国从一穷二白到如今在国际地位上的举足轻重,这离不开我们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因此我们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不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提高全党马克思主义以及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向着民族复兴这一宏伟目标继续努力。(浙江省苍南县莒溪镇人民政府 杨义鹏)

【责任编辑:南锦锦】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