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理论学习 > 学习 > 正文

学习党史,坚定信念!

2022-08-04 11:35:12 | 来源: 中廉导刊

古人云: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以史为鉴,通过党史的学习,让我更坚定了信念。跟党走,永远不迷失方向。

学习党史,我知道了“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的意义。从党史学习中,我知道中国为什么有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为什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是1921年成立的,但是在此前,1920年北京、上海、武汉、湖南、广州、山东已经建立了党组织。当时,我国进步人士,为了寻求真理,为了让中国摆脱贫困,积极探索改造中国之策。在以李大钊、陈独秀为首的共产党人引领下,学习走俄国人的道路,在共产国际的帮助下,成立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就是解救中国劳苦大众,为人民谋求生路的。中国共产党的主张与我国绝大多数人民群众的意愿是一致的。人民群众从中国共产党主张中,看到了中国的出路,看到了中国的希望。人民最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始终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和为人民谋利益的。

学习党史,让我知道先辈们是如何把个人命运与党的事业紧密相连的。红军行程两万五千里,没有坚定的信念,是难以完成的。在抗日战争中,有像杨靖宇、赵一曼这样的优秀共产党员,面对穷凶极恶的日本帝国主义,率领中国抗日义勇军与日本帝国主义展开艰苦卓绝的斗争,他们生与死与党的事业和国家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直至抗争到生命的最后一息。人民群众从他们抗日的义举中,看到了中国共产党抗日的决心与信心,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是真心抗日的。在社会主义建设和全面深化改革进程中涌现出了像焦裕禄、雷锋、杨善洲、沈浩等包括为我国科技教育献身的邓家轩、黄大年一批优秀共产党员。在脱贫攻坚中,年轻的共产党员黄文秀,用生命谱写出了当代共产党人的风采。

事实也完全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最终建立了新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群众建设社会主义,实行伟大的改革开放,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征程中创造辉煌的业绩。我国综合经济实力一跃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城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城乡距离短了,回家的路程近了。

学习党史,让我明白了不忘初心真实含义。从国际上看,东欧剧变,苏联解体,与其信仰和坚定的信念不无关系,把党的初衷与根本丢弃,把其与开创的事业抛荒。中国共产党正是从中吸取教训,结合国情,毫不动摇地坚定走中国发展道路,避免了戈尔巴乔夫所谓的“新思维”在中国的发生。在国内,不忘初心,要把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发扬与传承,反腐败,讲廉洁奉公,讲品行,让我们的子孙后代从共产党人的伟大事业中,看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长期在中国执政。

学习党史,要不断学习,提高政治觉悟。我们党已经走过了一百年,但之后的路更长,任务更艰巨,更伟大。我们不但要自己学习党的光辉历史,而且要把学到的党史知识,传给他人,让其从中了解党情,了解中国革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发展史。我国是一个有着五千年灿烂文明的历史,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但在近代史上,由于封建制度的腐朽,我国社会发生了变革动乱,经济建设没有在正常的轨道上运行,人民群众生活苦不堪言。国家贫穷积弱。我国有很多仁人志士,为挽救救中国,实行戊戌变法,走过议和道路,但都未能成功。孙中山先生的实行“三民主义”被蒋介石篡改,最终以失败而告终。中国人民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团结全国各族人民群众,不仅让中国人民站起来,而且由富起来向强起来迈进。

提高政治政治觉悟,要不断增强党性观念,要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提高政治觉悟,要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提高政治觉悟,要讲纪律、讲品行,不被“五颜六色”迷望眼,不被低俗、媚俗的东西所诱惑。提高政治觉悟,就要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能力与水平,进一步树立党在群众新时期中新形象。(安徽铜陵铜官区金山社区机厂新村第三党支部 沈宏胜)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