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理论学习 > 学习 > 正文

学习伟大建党精神,开启“专精特新”新征程

2021-11-05 14:31:04 | 来源: 中廉导刊

谁能想到,上海的一座小洋房,开启了民族独立的新篇章;谁又能想到,嘉兴南湖的一艘游船,承载了人民独立的新希望。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改变了积弱的中国形象,实现了国泰民安的盛况。伟大建党精神,是对共产党呕心沥血过往的高度概括,是引领中国进步的精神动力。我们要深入学习,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指导。响应号召,开启“专精特新”百年奋斗新征程。

“专”注国家发展,绘制百年征程“新蓝图”。“文王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古往今来,成大事者多经风雨,唯有意志坚定,磨而不磷之人能担当大任。中国共产党,诞生于内忧外患之时,成长于励精图治之境,进步于改革开放之际,一心一意为人民谋幸福,专心致志为国家谋发展。事实证明,坚定不移的走好自己的路,是实现成功的关键。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外界对中国的质疑、诋毁、嘲讽始终存在。面对干扰,我们要坚定信念,始终不渝的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用不变的方针策略和专注自身的态度理念,以“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的姿态,昂首阔步的向前进,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弘扬建党“精”神,提升百年征程“源动力”。“源远者流长,根深者枝茂。”千年文化历史厚植中国深厚底蕴,百年建党精神增强中国前进定力。回望中国百年奋斗路,中国共产党以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意志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新的历史征程中,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坚守中国梦的理想、担当复兴的光荣使命、毫不动摇对党忠诚、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在全社会营造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齐头并进、一体同心,共同推进国家建设伟大工程。

坚定“特”色道路,手握百年征程“通行证”。面对发展,中国不追求“特立独行”,但要做到“独树一帜”。身处国际复杂局势,中国不以世界一流的身份“标榜”自己;不以政治地位的提升“干涉”他国;不以综合国力的进步“违背”规则。不搞特立独行的发展策略,坚守追求和平的传承理念,要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但是在追求独立自主、高速发展的同时,我们也要写好新时代的“东方名片”,以一带一路互联互通为契机,创新发展方式,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展现中国风貌,传达中国方案,传播中国声音,做广阔世界舞台上最独树一帜的国家。

鼓励自主创“新”,筑牢百年征程“压舱石”。“世人未为我敢为,世人未发我首发。”开拓创新、敢为人先是近代中国锐意进取的鲜明特征。“百年锐于千载”的进步源于反腐倡廉、从严治党的党政建设制度“革新”;源于我为群众办实事,最多跑一次的机制“更新”;源于载人航天、移动支付日新月异的技术“创新”。自中国共产党做出实行改革开放和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性决策开始,中国在自主创新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宽。“软实力”的提升和“硬实力”的强化为中国屹立于世界之林夯实了基础。我们唯有沿着创新的康庄大道,解放思想,大胆实践,勇于挑战,才能走好这段新百年征程。

专注自身发展,坚定不移的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不断的创新做驱动,中国第二个百年征程必将乘风破浪、扬帆远航。(浙江省丽水市青田县小舟山乡人民政府 曾迷雪)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