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理论学习 > 学习 > 正文

学习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孙丽美同志事迹有感

2021-08-24 16:29:09 | 来源: 中廉导刊

大力宣传先进、用典型引路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指导和推动工作的重要方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指出,各个时期涌现出来的先进模范都是我们的民族英雄,要广泛开展先进模范学习宣传活动,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捍卫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

近日,学习《中共福建省委关于追授孙丽美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开展向孙丽美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后,结合自身实际,深有所感。孙丽美同志是我们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楷模,是基层干部一心为民、真情服务的典范。她十七年如一日扎根农村,始终奋战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一线,带领群众把曾经落后的古县村建设成为美丽乡村,充分彰显了共产党员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的政治本色,集中体现了基层党员干部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优良风范。

孙丽美同志的事迹体现的是对党忠诚、勇担使命的光荣政治品质体现、是民族精神的最好写照、是有形的正能量、是鲜活的价值观、是我们“民族的脊梁”。民族精神不是抽象而是具象的,它不仅仅流淌在几千年民族传承的血脉中,更是铭记在无数优秀人物的心灵上。事实上,宣传先进典型,就是传播这样一种奋进的理念,点燃这样一簇最旺的民族精神之火。

习近平总书记讲,先进典型“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卓越的劳动创造、忘我的拼搏奉献,谱写出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动人赞歌,为全国各族人民树立了光辉的学习榜样”。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每一个宣传工作者都要明确其作用和目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大局的发展做好号手,为建设添彩传花。投身在宣传工作中,就要力争达到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提升品位,内聚人心,外树形象的宣传效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入党之初的誓言犹在心中,誓言就是使命!宣誓意味着承诺!一次承诺,一生践行。每一位党员都是把对党和人民的誓言刻于心、践于行。(饶道湘 福建省顺昌县仁寿镇水工站干事、江墩村第一书记)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