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理论学习 > 学习 > 正文

不负韶华 勇担使命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引发消防指战员热烈反响

2022-09-05 08:22:58 | 来源: 中廉导刊

“我为伟大的祖国和人民而骄傲,为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而自豪!”当2020年新年钟声敲响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2021年新年贺词,向全国人民致以新年美好的祝愿。习主席的重要讲话饱含家国情怀,人民情怀,让人为之动容,令人振奋。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2021年新年贺词,真诚的情感、温暖的话语,总书记的新年贺词让新疆森林消防总队陕西驻防分队的指战员感动深受,备受鼓舞。

观看直播,感受总书记的家国情怀

全体指战员在晚饭过后,早早守候在荧幕前,一同收看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共同展望新年的到来,当习主席讲到我国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涌现出的一个个义无反顾的身影,一次次心手相连的接力,一幕幕感染至深的场景,生动展示了伟大抗疫精神,我为伟大的祖国和人民而自豪,为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而自豪。聆听习主席的讲话,每名指战员都感慨万千,直播结束后,指战员代表说到:回顾2020年度,我们国家和人民走过的风风雨雨、共同“战役”、齐心协力抗洪救灾,我们走过来了,对于我们而言,作为国家应急救援的主力军和国家队,我们更应该要刻苦训练,提高自身专业能力素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当好“守夜人”的铮铮誓言。

专题授课,领悟新年贺词的实质内涵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使得玉成。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这是陕西驻防分队授课的一幕,郭超教导员正在为队员们围绕“解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新年贺词进行授课,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队员更好的了解和掌握习主席新年贺词的实质内涵,通过文字,回顾中国走过的风风雨雨,习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提到了木里“3.30”森林火灾扑救英雄群体,特别的感动,祖国没有忘记他们,人民也没有忘记他们,我们更应该立足本职,为森林消防和应急救援事业奋斗。

畅所欲言,激发干事创业的奋斗精神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来万水千山。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绚烂的辉煌!”习主席的精彩话语,在队员心中埋下了深深的种子,排长纪明君讲到:习主席嘱咐我们要有不负韶华,以梦为马的干劲,我们要着眼职能使命,兢兢业业的练强本领,做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班长陈伟奇讲到:习主席新年贺词中提到“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我作为一名森林消防员,作为一名中队的班长骨干,要做好“领头羊”的作用,必须任何时候都要坚定理想信念,要听党话,跟党走;在平时训练工作中,更要脚踏实地,履职尽责,圆满出色的完成各项任务。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2021年已经扬帆起航,让我们继续以不负韶华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勇担使命,继续书写自己美丽的人生画卷。(蔺文杰 新疆森林消防总队阿勒泰地区支队)

【责任编辑:苏小静】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