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法制观察 > 安全资讯 > 正文

城东镇壮志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2022-11-10 11:06:24 | 来源: 中廉导刊

为进一步做细做实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全园师生消防安全意识,确保幼儿园生命财产安全,11月9日,江苏省海安市城东镇壮志幼儿园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全面部署,分工明确

为确保演练活动顺利进行,安全领导小组制订了详细的消防演练方案,并召开活动部署会议,园长包华丽对消防演练活动进行了全面细致地安排与部署,明确了职责分工,细化责任落实。

安全教育,牢记心间

各班教师将安全教育渗透到幼儿一日生活中。孩子们找一找幼儿园的消防工具、安全出口,认一认墙上的消防标志,走一走疏散路线,在走走看看中,增强了防火安全意识,掌握了基本逃生路线。

实战演练,践于行动

上午10:00,伴随着警报声响起,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全体师生按照幼儿园消防演练方案,各就各位,严阵以待,各班教师迅速到班到岗,遵照“捂鼻、弯腰、靠墙走”的七字逃生要领,沉着冷静地指挥幼儿沿指定疏散路线安全、迅速、有序地撤离到操场安全地带。班主任清点人数,保健老师查看幼儿有无受伤。整个疏散演练过程组织有序,分工明确。

火灾逃生演练过后,安全员秦雁就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现场讲解和示范,确保师生了解灭火器使用方法。随后,全园教师按照“提、拔、握、压”的正确使用步骤进行灭火实操体验。

此次演练活动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应对火灾的应急处理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基础。壮幼人将继续扎实落实安全教育,不定期地开展安全演练活动,为孩子的安全、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海安市城东镇壮志幼儿园 秦雁)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