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法制观察 > 安全资讯 > 正文

周至交警:警企联动“减量控大”创建“零死亡”基层中队

2022-11-24 11:22:09 | 来源: 周刊网

为深入推进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具体工作,陕西省周至公安交警立足区域特点,强化道路交通安全源头管理,扎实推进重点企业、重点车辆及驾驶人隐患清零工作,从源头消除存在的道路安全隐患,确保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11月23日,周至交警大队哑柏中队民警以“减量控大”、创建“零亡人”基层中队为主题,走进西安昌德纸品包装公司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查看企业制度管理、车辆安检情况,督促企业认真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首先,民警利用事故案例展板通报了近期辖区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情况,并对其事故成因进行分析,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增强企业日常安全培训,重点排查驾驶人身体、心理健康状况。并要求驾驶人事故引以为戒、提高警惕、增强忧患意识。

其次,讲解了企业从业人员上下班骑乘摩托车和电动车不戴头盔等违法行为的严重后果和危害性,行经路口要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不要随意横穿马路,翻越中央隔离护栏等等,告诫企业从业人员要牢固树立安全防护意识,自觉摒弃出行陋习。引导员工日常出行时要遵守交通法规杜绝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保障安全出行,全力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

针对重点企业货运驾驶员道路行车安全,哑柏中队民警紧紧围绕"安全带使用、疲劳驾驶、超速驾驶"这一主题,结合案例,分析讲解了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及造成的危害,让驾驶人切身体会到在车祸面前生命的脆弱和事故的残酷,给驾驶人敲响了交通安全警钟,让驾驶人在手握方向盘的那一刻起就筑牢“生命至上、遵法守法、摒弃陋习、文明出行”的交通法制理念。同时要求企业安全负责人要时刻紧绷交通安全弦,严格落实重点车辆及驾驶人的源头管理工作,加强对驾驶员的日常培训教育和管理工作,正确引导驾驶人守法守规。(魏文博)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