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法制观察 > 安全资讯 > 正文

汉中交警一大队开展电动车逆行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2022-01-06 13:28:29 | 来源: 中廉导刊

车辆靠右侧通行是最基本的交通常识,然而个别非机动车驾驶员偏偏反其道而行,将交通法规抛之脑后,这种行为不仅扰乱了道路交通秩序,还给正常行驶的车辆带来极大的隐患。12月18日,陕西汉中交警一大队在辖区范围内开展非机动车逆向行驶专项整治行动。

针对非机动车逆行违法行为,汉中交警一大队在城区开展电动车逆行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做到发现一起、拦查一起、登记一起、处罚一起、抄告一起,对逆行违法行为人的姓名、住址、身份证号码进行登记,处罚后还要将其违法行为抄告至所在的社区和单位。

执勤民警采取定点设卡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深入辖区陈家营十字、新桥十字、北团结街等重点路段开展逆行专项整治,告知违法者逆向行驶的严重后果,使其充分认识到自身违法行为的危害,教育他们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负责,广泛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

上午10时55分,在新桥十字,民警发现一名外卖小哥驾驶电动自行车在非机动车道内逆向行驶,立即将其拦下,在进行法制教育后,针对其逆向行驶的违法行为,民警依法处以2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并将其违法行为抄告至美团外卖公司。

上午11时15分,天台路一段非机动车道内大部分自行车、电动自行车都在顺向行驶,但民警仍然发现一辆在非机动车道内逆向行驶的电动自行车。民警上前将该车挡下,并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电动自行车驾驶人作出2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在专项整治行动中,执勤交警把宣传教育贯穿始终,积极驾驶员宣传讲解“一盔一带,安全常在”行动目的,针对逆行的非机动车,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督促电动车驾驶人自觉佩戴安全头盔,安全驾驶、文明出行。(杨优悠)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