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法制观察 > 安全资讯 > 正文

海口铁警雷州所多措并举开展“119”消防宣传活动

2021-11-09 17:18:50 | 来源: 中廉导刊

2021年11月9日是第30个全国消防日,为进一步增强辖区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认真做好冬季防火工作,确保辖区内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和铁路运输生产安全,海口铁路公安处雷州站派出所组织开展“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主题的消防宣传活动。

民警对灭火器使用进行介绍

民警结合全国发生的火灾典型案例,向职工开展消防安全教育,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以及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特别是遇到火情时的处理措施和火场自救的技巧方法。并就消防栓、消防水枪、灭火器、防毒面具和消防水带等消防器材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期间民警采用互动问答、实操器材的方式增加趣味性,提高职工参与度。

随后,民警组织开展消防演练,模拟火灾现场的疏散逃生演练、紧急避险自救和灭火器材的使用操作等,旨在提高企业消防安全责任主体意识,强化应急处置能力,为辖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民警现场指导使用高压水枪

最后,民警对站区内职工宿舍、消防设施器材、仓库等重点部位进行了安全检查,结合日常消防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向在场职工强调了日常防火的注意事项,强化消防安全意识。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广大职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必要的防火逃生技能,提高了面对火灾的应变能力,在自己掌握消防安全的同时宣传消防安全知识,为保障辖区消防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民警提示:“消防”二字,不仅在“消”,更在于“防”。进入冬季,生产生活用电、用火等大量增多,火灾危险性加大,加上天干物燥,是火灾较频繁的季节,注意做好防火措施。(杨上明 海口铁路公安处雷州车站派出所)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