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法制观察 > 安全资讯 > 正文

榆林火车站派出所:四项举措为“十四运会”保驾护航

2021-09-10 16:19:04 | 来源: 周刊网

近日,为有效推进“十四运会”各项安保措施的落实,延安铁路公安处榆林站派出所四项举措,为辖区政治、治安平稳有序,出行旅客安全乘降保驾护航。

一是强化辖区阵地控制。榆林站派出所在“十四运会”安保期间,及时启动地铁联勤联动机制。积极组织警力联合地方武警、巡特警加强对人员密集区域、重点场所、阴暗角落的武装巡逻和重点人的盘查卡控力度,有效提升站区安保等级。同时,密切联系车站客运部门,提前掌握每日天气变化、客流升降和加开列车等情况。在重点时间段,加大对乘降旅客的安全宣传和有序疏导力度。期间,出动警力70余人次,开展联勤联动武装巡逻20余场次,人员密集区域、重点场所、阴暗角落60余处,各类重点人10余人。为旅客创造一个温馨、安全的出行环境。

二是紧盯内部督导检查。榆林站派出所在“十四运会”安保期间,紧盯辖区内部单位消防、反恐、国内保安全隐患的排查,并建立隐患问题库,及时按照时间节点督促责任单位落实整改。同时,加大内部单位货物托运、进出通道、易燃易爆等重点部位、要害场所的检查盯控力度。期间,出动警力10余人次,检查内部单位13个,发现各类安全隐患40余处,下发各类隐患整改通知书11份。全力确保辖区内保单位在此期间安全形势平稳可控。

三是夯实线路治安基础。榆林站派出所在“十四运会”期间,深入沿线村庄学校、厂矿企业开展法制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沿线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铁路法律常识。同时,细化每日线路巡查工作,加强沿线重点区段、复杂地段基础数据排摸、隐患排查、徒步巡查和蹲点守护力度,将各类安全隐患建档入库,闲杂人员及时清理。坚决杜绝翻越防护网、线路摆放路障、牛羊进网上道等各类危及行车的事件发生。期间,出动警力20余人次,开展法制安全宣传5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700余份,受教育人数到达1100余人。巡查线路80余公里,清理闲杂人员4名,发现各类安全隐患30余处,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7份。为铁路这条大动脉的安全畅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四是践行为民服务宗旨。榆林站派出所在“十四运会”安保期间,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设立为民服务岗和党员先锋队,积极为旅客送上一杯热水,帮助旅客提拿行李、寻找遗失物品,热情解答旅客问询等为民服务活动。期间,做各类好人好事20余件,为旅客挽回经济损失1.3万元,受到旅客群众的一致好评。进一步展现了延铁公安的良好形象。(魏文博 通讯员 刘娴)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