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法制观察 > 安全资讯 > 正文

牡铁公安深入铁路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2021-08-05 11:14:16 | 来源: 中廉导刊

“灭火器的有效日期是多少?”“使用方法和步骤你还记得吗?”“最近有没有检查过,是否能够正常使用?”......

7月份以来,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牡丹江铁路公安处消防支队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暨“2021暑运”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检查过程中,民警们本着对辖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对车站、列车、车间等重点部位进行消防大检查。同时,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营造浓厚消防安全氛围。

民警联合客运人员开展消防检查

7月31日上午十时许,顶着炎炎烈日,牡丹江铁路公安处消防监督支队监察来到三棵树车辆段牡丹江运用车间,对车间内消防设施的使用年限、管理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并进一步询问牡丹江机务段运用车间负责人消防安全管理条例及各项制度落实情况。

检查过程中,牡丹江铁路公安处消防监督支队检查了客车火灾应急预案,着重查看了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巡查记录是否按时完成,大力督导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加强对消防器材及设施的管理和维护,严格落实内部防火检查、巡查、确保内部安全,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防范措施不到位、消防安全意识不足等问题,当场指出并要求及时整改。

民警检查列车运用所消防设施

“开展消防设施的检查,本质上讲是为了杜绝隐患。列车是重点部位,更加需要多检查、多巡视,这样才能防范于未然。”牡丹江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民警奚智强说。

下午2时许,检查人员带着消防宣传手册来到列车上,警员进入厨房等地对列车上的消防设备进行检查,“你知道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步骤吗?”检查人员问厨房的工作人员。在厨房餐服人员回答后,检查人员对其讲述的方法进行了指正。检查人员还为乘客们耐心地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并发放消防安全手册。

鸡西站派出所联合客运部门开展消防演练

“车站内客流量大,是消防安全防范的第一线,必须加大消防监督检查力度,把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坚决确保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牡丹江铁路公安处鸡西站派出所民警王龙说。

每到客流多发时期,牡丹江铁路公安处消防监督支队都会组织人员深入辖区各单位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督促车站负责人做好预防工作,并开展消防宣传工作。7月份来,消防监督支队组织辖区内部重点防火单位开展消防演练18次,参加各站段消防安全培训12次,受教育职工达到3500余人,取得良好教育效果。各站段累计张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告示200余张,悬挂宣传横幅30条,安防消防宣传展板20块,确保了重大安保期间辖区内未发生一起火灾事故,确保了铁路运输消防安全万无一失。(朱善永 赵喜晓)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