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法制观察 > 安全资讯 > 正文

确保万无一失 麻阳铁警开展站区危险品仓库检查工作

2021-06-13 13:47:50 | 来源: 中廉导刊

车站安检查获的危险品是怎样存放的?仓库存有多少危险品?仓库是否安全?6月11日,怀化铁路公安处麻阳车站派出所组织民警对麻阳车站内的危险品存储仓库进行了一次集中大检查。

为了进一步强化站区的安全管控工作,确保迎接建党100周年期间管内铁路运输的持续安全,麻阳车站派出所组织了这次危险品存储仓库的集中大检查活动。

在检查中,民警仔细查看了车站安检工作人员的值班情况和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检查了危险品存储仓库是否安全、消防设施是否完好、危险品登记台账是否完善;查看了工作人员是否严格按照有关规程进行安检操作。

同时为使查获的危险品处置工作取得良好效果,民警对危险品存储仓库管理提出了要求:要求指定专人负责,并明确责任;安检员在当日工作结束后,应立即对收缴的各类危险物品进行分类,依照规定分别采取上缴、存放或者销毁的措施,并将处理结果向安全员汇报。

而在危险品处置过程中,要严格按照“贴标签-拍照-处理”的步骤进行,即首先要将收缴的危险品贴上标签,注明危险品名称、查获日期等信息;对贴好标签的危险品逐个拍照留存。检查完后民警还对安检工作人员进行了宣传教育,要求安检工作人员要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做到让危险品存储仓库万无一失。

受检单位表示,将加强责任意识和消防安全意识,确保危险品存储仓库的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刘燕轻 龙施宇)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