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法制观察 > 安全资讯 > 正文

【我为群众办事实】女子摔落水中 警察“公主抱”救下失恋女子

2021-05-08 16:38:39 | 来源: 中廉导刊

小呼玛姑娘长得清秀漂亮,但在那一个晚上,她却因为一杯酒差点伤了身体也差点误了将来。如果不是警察的那个“公主抱”,接下来发生的,她自己可能都没法预料。

5月7日凌晨一点左右,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县公安局巡逻防控大队南岗治安检查站听到到群众呼喊,说南岗治安检查站大黄渠有人落水。南岗治安检查站副站长玉米提带领队员火速赶往现场,发现一女子摔落在水里挣扎,一个男性朋友站在岸上手足无措。

大黄渠足足有10米多宽,水深3米多,水流湍急,汹涌澎湃,河堤护坡几近垂直,连爬都爬不上来,摔落在水中女子情绪十分不稳定……来不及多想,副站长玉米提拿出绳索缚在腰上,5名队员拉着绳索,顺着河堤护坡“空降”而下,发现女子腿部受伤,看神态似乎喝了不少酒,看到民警非常激动,一边抓着旁边的树枝一边挥舞着手,哭喊着不让民警靠近。

副站长玉米提苦口婆心地劝说,可是女子并不配合,完全不听劝,一分钟左右,副站长玉米提耐心劝说着:“姑娘,你的腿已经受伤了,万一是骨折了,时间久了耽误治疗怎么办,你还这么年轻,以后的路还长着”。

女子听了若有所思,情绪渐渐平稳下来,副站长玉米提趁机走到女子身边,一把她抓住她的腰。然后用绳索将女子绑在身上,攥住绳索,双脚用力蹬着护堤往上爬。绳索的另一头,队员紧紧地抓住绳索往上拉,到岸上可是由于腿部受伤,女子根本无法站立,在征得女子的同意后,副站长玉米提一个“公主抱”,将她抱到了安全的地带,此时救护车已到达现场,在男友和医生的护送下去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经过了解,女子叫呼玛,28岁,在伊宁县打工,当天晚上和同伴喝了不少酒,和男朋友在大黄渠边上散步,不料男友埋怨她喝了这么多酒,两人拌上了嘴,吵了几句后,女子见男友不理她,觉得男友并不爱她,男友自顾自往前走了,小呼玛站在大黄渠边趁着酒劲大喊:“你不回来我就跳下去”,男友见状连忙上前阻止,可是拉扯间,小呼玛一个飞身跳了下去,还好掉在大黄渠边上抓住了旁边的树枝,只是腿部受了轻伤并无大碍。

杏乡公安提醒:

生命只有一次,不管遇到任何问题和困难。都要冷静处理,切不可采取极端方式,以免酿成悲剧。(谢占英 伊宁县公安局巡逻防控大队)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