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法制观察 > 安全资讯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花季少女为情跳河轻生 民警合力施救转危为安

2021-04-27 16:56:50 | 来源: 中廉导刊

4月26日晚上十点左右,新疆伊宁,17岁的阿依努尔(化名)与男友为感情的事发生争吵,一时想不开跳入伊宁县吉尔格郎河,意图轻生,危急时刻,被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的伊宁县公安局巡逻防控大队民警巴合提巴义和两名队员合力救起。

当天,阿依努尔因与男朋友争吵,心情不好。她与闺蜜喝完闷酒后,出来走走,散散酒气。闺蜜一路耐心开导她,让其好好与男友沟通。谁知,刚走到吉尔格郎河边时,她猛地向前冲,“扑通”一声,跳进了河里。

被惊吓到的闺蜜马上反应过来,一边跑到河边呼喊路人,一边掏出电话报警。

伊宁县公安局巡逻防控大队民警巴合提巴义务接到报警后,立即指令值班站长带着救生圈、救生衣和绳索火速前往现场,同时,通过对讲机通知街面巡逻队员到现场增援。

三分钟内巡逻队员、处警民警先后赶到现场。经寻找发现河面上没有跳河者踪迹后,迅速组织人员下河寻找余某。

岸上的队员有的紧紧拉着安全绳,有的拿着手电筒照着河面,试图寻找阿依努尔。一分钟,两分钟……在河水里奋力寻找的营救人员,仍未发现任何求救迹象,引起了在场人的怀疑。

人在跳河后自然反应会挣扎会求救,而她跳河只有几分钟,河面不可能那么平静!瞬间想通了这个关键点,大家的手电筒一致扫向河的边缘,这才发现了一直静静趴在石壁上轻生女子阿依努尔。水中的营救人员立刻游向她,试图营救。可是,她看到有人接近,立即反抗,使劲挣扎着,怎么也不肯配合。

在岸上的民警急中生智,大声高喊,转移她的注意力,而营救人员抓住机会,快速游至阿依努尔后方,箍住她的后肩,轻扯绳索,暗示岸上的人。岸边的民警见此,一起发力,向上拉绳,迅速的将阿依努尔救回岸上。

上岸后,轻生女子情绪激动,嘴里不停念着:“你们救我干什么,让我去死吧……”在民警的不断劝解下,轻生女终于同意配合民警到县人民医院进行检查治疗,经医生检查,其身体并无大碍。

经民警询问得知,该女子是由于恋人提出分手而轻生。为了帮其解开心结,民警配合其家人对该女子进行劝解。在大家的不懈努力下,她终于答应家人不再轻生。(谢占英 马静 伊宁县公安局巡逻防控大队)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