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法制观察 > 安全资讯 > 正文

不负春光“警”色美:汉中交警一大队“护花”、“护考”、“护祭扫”

2021-03-31 13:01:54 | 来源: 中廉导刊

阳光明媚的周末,汉中皇塘观花点再次迎来游客高峰,散步踏青,拍照赏花,最是春滋味。

3月27日上午,陕西省汉中交警一大队副大队长赵刚带领民辅警提前赶往辖区各村镇观花点,积极应对激增的交通压力。

民警坚守岗位、扎实开展疏堵保畅及巡逻管控工作,指挥疏导观花车辆有序通行,并耐心为群众指引方向,确保赏花沿线交通安全畅通有序,游客及车辆进的去、行的通、走的畅。

即将迎来清明,群众纷纷回乡祭祖扫墓,汉中交警一大队也加强了对汉中公墓周边道路的交通疏导及管控。为确保汉武路一线以及通往公墓的乡村路段祭祖扫墓期间交通安全和通畅,交警一大队提前预判交通流,3月27日清晨即安排四中队部署警力对相关路段加强交通疏导,特别对公墓门前进出车辆进行指挥,保证了市民祭祖扫墓交通安全畅通。

与此同时,2021年度全省公务员考试也如期举行,汉中交警一大队辖区设有汉师附小本部、东塔民族小学南校区、中山街小学、汉中中学、汉中市第八中学、汉台二中共6个考点。

针对此次考试规模大、参考人数多、考点分布广的实际,汉中交警一大队一、二中队提前部署,详细针对考点周边道路情况和交通流规律特点,制定切实可行的安保工作方案。笔试期间,民警7时30分到岗,对各考点周边交通秩序开展整治管控,设置禁止鸣笛标志牌,及时清理考点周边路段违法停放车辆,引导送考车辆有序通行,全力维护考点周边交通秩序。

当天上午8时58分,公务员招录考试即将开考时,一汉台二中考生急忙向校门口执勤交警求助,称走错考场,汉中交警一大队二中队交警李勇立即用警车,及时护送该考生到达东塔小学考点。每一次重大的考试难免会有个别“马大哈”的考生出现,还好有交警蜀黍全程在线。争分夺秒护送,为考生挽回可贵的考试机会。

交警一大队全体民辅警深入践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牢记执法为民宗旨,敢于担当,乐于奉献,为群众办实事,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圆满完成了周末交织的各项交通安保任务,营造了安全畅通和谐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杨优悠)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