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法制观察 > 安全资讯 > 正文

陕西驻防队伍活用“四个一遍”抓实节日期间战备和安全管理工作

2021-02-15 09:52:11 | 来源: 中廉导刊

近期,队伍战备执勤任务繁重,各项工作交织叠加,安全矛盾、安全隐患、安全风险日益突出。为有效提升队伍建设水平,高标准完成职能使命和实现队伍安全稳定,连日来,新疆森林消防总队陕西驻防队伍用好“四个一遍”,抓实节日期间战备和安全管理工作。

思想动员一遍。紧密结合驻地形势任务。层层进行思想动员,引导指战员抬高思想站位,充分认清做好战备工作的紧迫性和必要性,积极主动打赢“春防仗”。队伍坚持把教育作为强化队员红线意识、构建思想防线的重要手段,用好教育“主阵地”,紧密结合近期队员思想和行为特点,积极开展安全法规、条令条例、安全常识等内容的教育学习,切实提高指战员安全守纪意识。

形势分析一遍。队伍紧盯当前形势任务和安全管理现状,自下而上逐级深入分析当前队伍建设形势,教育引导指战员自觉树立主人翁意识,使每名队员都主动参与到队伍的建设和管理之中,积极建言献策。通过召开党委(支部)会、指战员大会、班务会等形式,梳理和总结当前队伍在练兵备战、安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旨在把准脉搏、找准症结,并根据分析研判情况,研究制定可行措施。

战备演练一遍。队伍牢固树立“居安思危、有备无患”的思想,坚持“火怎么打,兵就怎么练”的原则,采取不打招呼、不提前通知方式,坚持每日组织一次战备演练,重点对组织程序、编携配装、组织机动、装备操作、保障工作等方面进行实战化演练,不断提升指战员战备意识、响应速度和救援实战能力。确保队伍在节日期间始终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高度戒备状态。

隐患排查一遍。专题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安全检查工作,紧密结合“安全法规学习周活动”,深入队员宿舍、基层库室、车场、食堂、操作间,逐个部位、逐个环节认真细致排查安全隐患,梳理出问题清单,采取挂账销号方式,制定整改时限表,将责任落实到人,逐项抓整改,分类抓落实,做到不解决问题不撒手,并在节日期间不定时组织问题整改“回头看”,确保整改落地见效。问题不反弹。

下一步,队伍将继续在经常性基础性工作上持续用力,抓经常、经常抓,夯基固本,不断厚实队伍建设基础,下大力抓好练兵备战和安全管理工作,为队伍实现高标准圆满完成各类救援任务和安全稳定打下坚实基础。(何雄汉 蔺文杰 新疆森林消防总队阿勒泰地区支队)

【责任编辑:苏小静】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