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法制观察 > 安全资讯 > 正文

民警助力安防建设 打造“智慧平安社区”

2022-11-08 11:16:07 | 来源: 中廉导刊

“警察同志,有了一体化智慧监控系统,我们更有安全感了,还不用我们花一分钱,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薛大娘,这是我们打造‘智慧平安社区’的一项惠民举措,大家也要感谢中国电信同江分公司的大力支持。”11月7日上午,黑龙江省同江市诗兰雅苑小区居民们正热火朝天地讨论着新安装的安防系统。

原来,黑龙江佳木斯边境管理支队繁荣边境派出所为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主动联系中国电信同江分公司,为所辖社区物业免费安装一体化智慧监控系统。

该系统以社区监控网络为基本立足点,通过在手机安装联控APP的形式,弥补了传统监控系统只能依托监控台、监控室等平台查看实时情况的局限性。

如今,社区安保部门能够实现随时随地通过手机查看监控、掌握社区实时情况,此举措进一步强化了居民社区安防能力,壮大了群防群治力量。

此外,该所民警还会同各个小区物业经理、电信工作人员就如何科学布控监控探头、提升监控系统效能进行了实地勘察,不断提升社会治安整体防控能力,为建设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奠定了坚实基础。(黑龙江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佳木斯边境管理支队 邱治博 齐立超 韩睿)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