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百姓民生 > 体育 > 正文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咸阳市越野跑运动协会换届大会圆满成功

2022-08-16 16:20:28 | 来源: 周刊网

8月14日上午,咸阳市越野跑运动协会召开会员代表大会,总结协会成立三年多来工作情况,报告协会财务管理状况,表彰先进和换届选举产生新一届协会领导班子成员。

陕西省田径协会副主席、西安交通大学体育中心教授刘志强,咸阳市体育局副局长郭美娟,咸阳市公安局秦都分局政委桂存社,咸阳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科科长魏养会,咸阳市公安局组教处副处长雷兵,咸阳报社党委委员、编委、总编办主任高怀军,党政周刊杂志社总编魏文博,原陕西省公安厅组教处处长、副厅级巡视员王晓庭,原咸阳市体育局局长贾东林,原秦都区副区长、二级高级警长、公安局长贠彦武,原咸阳市公安局处级调研员朱拴利,原咸阳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德旺,原长武县副县长、县公安局长符信用,原市计生委主任朱东民,原咸阳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程宏涛,原咸阳市公安局四级高级警长王建勋,原武功县公安局副局长王耀卿、华维国,陕西户外运动协会会长刘伟,阳光报、咸阳记者站、负责人赵小康,质安科技检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建筑,高级工程师、国际杰出项目经理、红丝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樊登读书咸阳运营中心负责人兰波,咸阳市篮球协会会长李振海,咸阳市自行车运动协会会长邱兴奎,原咸阳市秦都区电影院总经理、咸阳民协顾问、民间艺术家、人称魏老根魏兴,中国食品报驻陕西记者站执行站长田森源,以及部分协会代表及各县区警马团代表、嘉宾等共计1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协会党支部副书记沈世放主持。

会上,协会党支部书记武军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打造一支有活力、有担当有社会责任感的体育社会组织》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协会成立三年多以来的工作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协会成立以来,在相关部门支持指导下,在支部班子正确领导下,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砥砺奋进,统筹做好跑步运动、疫情防控和全民健身等各项工作,为建设和宣传、推动健康咸阳作出了积极努力。一是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打造有作为和活力的体育社会组织。协会由成立之初的几十人,发展到现在的1200多人。目前,下设1个分会,1个健步队,5个跑团,各成员单位能够坚持每周例跑,经常性组织例跑、线下训练和比赛活动,宣传和扩大了协会影响力和知名度。二是积极承办赛事活动,积极助推全民健身运动。先后按照上级安排部署,协助咸阳市政府,市体育局、市公安局,以及秦都区、渭城区,旬邑、长武县政府等,成功承办了2019秦都“扫黑除恶禁毒杯”咸阳首届越野赛、咸阳渭河夏日消暑纳凉徒步大赛、2019年全国警察越野跑挑战赛、重走长征路喜迎十四运主题赛事活动、四届咸阳警察马拉松赛等近20场较大规模的赛事活动。三是抗击疫情献爱心,参与公益弘扬社会正气。协会先后多次组织会员对贫困地区、疫情一线单位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展现社会担当。2019年,组织会员到长武县巨家镇开展扶贫,捐赠价值1.8万元文体用品,并为6名新入学大学生送去助学金。2020年,为抗击疫情捐物400余件,捐款10600元,为武汉医院捐赠口罩和护目镜各200个,为秦都公安分局抗疫英雄民警捐赠100余箱方便面和20余箱饮料。2021年,筹集协会会员200多人共计13000余元的爱心善款,慰问了秦都公安分局、第一人民医院等抗疫一线勇士。四是组织各类警察跑步训练,积极参加警马公益护跑活动。为了响应公安部全警大练兵活动,协会先后组织警官马拉松跑团和各县区警马分队开展了30余次线下和线上跑步及体能训练活动,增强了警马队员的体能,并带动了一大批警察参与到跑步锻炼中来,提高了警察身体素质,推进了全民健身活动。三年多来,警官马拉松跑团,先后参加了秦都、杨凌、渭南、西安、宝鸡等地50余场马拉松赛的护跑安保活动,为赛事提供流动护跑安保,展示了咸阳警察的良好风貌,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受到社会各界好评。

他要求,下一步协会要继续加强自身建设,为咸阳体育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一是继续加强和充实协会党建工作和班子建设。把年轻优秀的运动爱好者选聘进协会领导班子,不断完善和规范协会内部工作机制和规章制度,确保协会工作沿着正确的轨道不断推进。二是加强与其他协会之间学习交流学习。努力增强协会造血功能,积极为下属组织、会员办好事、办实事,更好发挥协会会员和成员在全民健身活动中的引领示范和带头作用。三是继续组织开展各类群众性体育活动和跑步赛事活动。通过赛事活动宣传丝路名都、西部名市的咸阳名片,打造咸阳市跑步运动金字招牌,提升协会办赛能力和水平。倡导全民健身,积极引导和鼓励广大干部群众广泛参与到体育运动中去。不断掀起全民健身新高潮,把协会打造成一支有活力、有担当、有特色、有社会责任感的体育社会组织。

会上,陕西省田径协会副主席、西安交通大学体育中心教授刘志强宣读了省田协贺信,协会会长席宝平报告了协会财务管理情况,秘书长蒋光辉宣读了表彰决定。按照选举章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会议选举徐敏杰同志为新一届协会会长。

咸阳市体育局副局长郭美娟作了重要讲话,郭局长充分肯定了协会取得的成绩,对协会三年来展现出的强大的组织力、执行力和突出贡献表示赞赏和褒奖,希望协会欣欣向荣,抓好协会活动宣传,积极开展赛事活动,为咸阳体育事业和全民健身作出新的贡献!(魏文博)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