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创新 > 时评 > 正文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2021-11-17 11:14:22 | 来源: 中廉导刊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会议总结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作为基层纪检干部对《公报》中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内容的论述印象十分深刻。《公报》强调“全党必须铭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常怀远虑、居安思危,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做到难不住、压不垮,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航船劈波斩浪、一往无前。”这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赋予了更深远的意义。

纪检监察工作说到底就是要维护好民生福祉,这就要求我们要保护好民心、维护好民利、守卫好民安。

民心所向,奋斗所向。纪检监察机关的主责主业是监督执纪问责,我们的斗争的目标、发现的问题就是那些人民群众反对的、痛恨的。作为党的忠诚卫士,我们要以群众的期待为目标,做到执纪执法为民、纠风治乱为民。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肯定。

民之利益,维护之本。近几年基层纪检监察机关开展的专项督查涵盖“雁过拔毛”专项整治、“三务”公开工作、营商环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每一项都是紧紧围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把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工作重点,让群众真真实实的看到、感受到各项政策的实惠。

民之所安,守护之本。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辖区内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排查,精准高效处置问题线索,精准运用政策策略,推动辖区社会环境向好发展,守护好群众安全。

信任不能代替监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需要用正风肃纪反腐来守护。反腐败就是深刻有力的整党、深刻有力的从严治党,发现一个问题就是消除一个破坏党的隐患。面对新征程新使命,我们要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一刻不停的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王晶晶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